工作通知
法学院研究生2020年6月毕业和授位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阅读量:

我校研究生每年有四次毕业和授位机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附件1),现将我院全日制研究生20206月毕业和授位流程作如下说明:

一、提交毕业申请

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毕业申请的时间预计是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的周一—31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系统在“毕业和学位管理”项目中已详细写明毕业申请的环节(见附件2:研究生提交毕业申请流程),请认真查看。

申请完成后,请通过“查看毕业及学位状态”确认是否申请成功,并及时关注后续审批状态。

特别提示:

1)已提交过毕业申请,不论在后续哪个环节遇到问题而未能毕业和授予学位的,都需重新提交毕业申请;

2)学位申请人员要慎重提交答辩申请,审核通过后,所有申请人均需要进行论文评阅,论文评阅通过后,均需要参加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后,均需要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期间放弃论文评阅、论文答辩或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者,将与论文评阅、论文答辩或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未通过者一样,均被视为一次答辩申请无效。两次答辩申请无效的,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

二、学位论文评阅

所有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均要进行匿名评阅,论文作者负责对论文进行隐名处理(隐去作者及导师姓名),并严格按照《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试行)》(见附件3)要求规范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送审分为学校组织送审和学院组织送审:

1.学校组织送审的论文范围

1)所有的博士学位论文;

2)通过系统随机确定部分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学校匿名评阅。

2.学院组织送审的论文范围

除去学校组织送审外的所有硕士学位申请人员论文都将由学院组织送审。

所有学位申请人员,须通过系统在规定时间内(3258:0047 17:00)完成学位论文提交以及导师审核,学校、学院下载整理后进行评阅,过期不予受理。

三、答辩材料的提交

答辩申请书、学位审批书等答辩材料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四、组织答辩

匿名评阅论文结果返回后,学校、学院将陆续导入系统(评阅结果返回时间:5 15日至529)。学位申请人员登录系统,可查看对论文的“总体评价”和“对是否同意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的意见”,并参考专家评阅意见修改论文。

学位论文评阅结果的处理和程序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论文评阅结果符合学校答辩条件的,可组织进行答辩,答辩时间预计在5月中下旬,具体答辩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五、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答辩通过的申请学位人员将最终定稿论文按照要求提交研究生管理系统,并提醒导师审核通过,以待检测。检测工作将按照《山东大学关于“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使用管理办法(试行)(附件4)进行。

六、提交存档论文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无异议的,须提交最终定稿的线装学位论文,做存档使用。硕士学位申请人员提交5本(注:在学期间有发表C刊符合参评学校及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奖要求的人员提交7本),博士学位申请人员提交7本。

七、学位证书领取

68日前,学院将学位授予材料报送学校,待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后,学校将对授予学位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七个工作日。具体公示时间及内容请关注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网站。

公示结束一周内,学校派发学位证和毕业证,学院统一领取后会及时通知拟毕业人员领取。

研究生办公室

2020114

 

 

  • 附件【附件1-4.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