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评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1        阅读量: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2月30日,法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第十一考核组副组长桑伟林,成员张伶俐、魏凤华,法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主持。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组织开展。4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举措三个方面依次进行述职。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对应点评。党委书记于向明对各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成绩,也指出党支部在党建理论学习,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改进提升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桑伟林在点评中认为,法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扎实,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并就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把党建工作与促进学院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破解“两张皮”的问题上持续发力,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激发善治动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内部治理效率。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住关键少数,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

于向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法学院党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各支部责任目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3D”工作思路,坚持精耕细作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把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的工作目标。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一体化”发展目标,围绕“服务青岛、学科融合创新、服务主导型校区建设”三个突破,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找准工作着力点、持续在抓落实、促发展上下功夫,在服务校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推进法学学科一体化发展。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民主评议。


文 | 周辉

图 | 周辉

审核 | 董雪梅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