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先锋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2年5-6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量:

法学院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3D”工作思路,融汇事业发展合力,结合工作实际,法学院制定2022年5-6月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5-6月份,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要围绕“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理解“疫情防控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学生思想活跃带来的矛盾,针对性做好思想引领和疏导教育工作,切实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配合学校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政策上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共青团、科研青年团队、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盼转化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

二、参加对象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三、工作安排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等重要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落细落实到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定位要求和重点任务部署,深入思考基层党组织、党员如何在带领师生服从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政策中发挥作用;深入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通过个人自学和认真思考,为开展研讨交流打下基础。(学习材料见附件)

2.集体学习与研讨交流。在个人自学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五个一”学习模式,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保障学生毕业就业、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等任务,组织党员开展研讨交流。教学科研单位党支部要聚焦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推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三全育人”等任务顺利完成进行研讨交流;党支部、党员教师要动员学生导师一起,努力帮助学生解决毕业就业困难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师者担当和师者本色。机关、管理服务党支部要聚焦强化师生思想引领、优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教学科研服务保障工作等开展研讨交流,认真研究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方法和增强管理服务有效性的对策措施等,以“3D”工作思路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稳步前进。学生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围绕发挥学生党组织在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同学中的作用,深入探讨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听党号召、成长成才的具体行动,引领青年学生主动扛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成长为服从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富有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的先锋分子。研讨交流要与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研讨达到统一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思路、凝聚奋进合力、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

四、有关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及时督促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记入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形成支部组织生活电子日志。学校党委组织部、院党委将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法学院党委

2022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