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我院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首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的通知
作者:山东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01-10        阅读量:

首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

邀 请 函

为增强我国大学生的法律英语学习兴趣,促进中外法律文化的交流与融通,检验我国法律英语的教学水平和大学生法律英语的掌握程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院校的法学教授、博士组成法律英语专家评审委员会,倡议并主办“首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大赛组委会诚挚邀请贵校选派具有较强法律英语能力的法学专业学生参与此次盛会,现将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一、参赛资格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及发展潜力的法学专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和研究生);

(3)达到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水平。

二、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采取法律英语演讲大赛和法律英语论文大赛两种形式。

(1)法律英语演讲大赛

决赛选手的综合得分评奖。

(2)法律英语论文大赛

由参赛选手向大赛组委会提交英文撰写的法律论文一篇,字数在2000-5000字之间,参赛所有论文将提交法律英语专家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

三、报名与参赛

(1) 报名方式

大赛报名采取集体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种形式。

参赛单位和参赛个人需先登录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网(www.bisu.edu.cn)下载并填写集体报名表或个人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形式递交大赛组委会(fz@bisu.edu.cn),法律英语演讲大赛参赛选手另需现场提交报名表原件。

(2) 法律英语演讲大赛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2008年1月31日之前

比赛时间:2008年4月12­--13日

(3) 法律英语论文大赛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2008年1月31日之前

论文提交时间:2008年3月10日之前(以当地邮戳为准)

颁奖日期:2008年4月13日

四、奖项设置与颁奖仪式

法律英语论文大赛和演讲大赛分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鼓励进步奖30名。演讲比赛另设最佳语音奖、最佳发挥奖和最佳集体组织奖各1名。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法制日报》、《法制晚报》、《二十一世纪英文报》以及有关网站记者前往颁奖仪式现场采访、报道。获奖论文将择优在国家级媒体上予以摘登。

五、参赛费用

法律论文大赛费用为每人100元(含报名费、评审费);法律演讲大赛费用为每人160元(为报名费、评审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论文邮寄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南里1号,国际交流中心6006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组委会;邮编:100024。

邮局汇款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南里1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中心6006室;(黄冬林老师);邮编:100024。

◆ 联系人:黄冬林 老师 ;申海恩 博士

◆ 联系电话:010-65790168 65778364 13911258871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

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组委会

2007年12月10日

首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报名表(个人).doc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