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之花 百年盛放——法学院组织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本次大会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学院广大青年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肩负青年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153EAA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对团员青年给予殷切希望,对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对共青团发展指明未来方向。“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作为青年工作者,我倍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青年友”,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绽放异彩。

——法学院团委书记 曲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地指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结带领广大中国青年敢为人先、奋发有为的光辉历程。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所在,青年强则国强,在这一百年间,中国共青团感召和鼓舞了一代代中国青年人顽强拼搏,勤勉奋进,努力成为兼具思想与力量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在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及社会做出伟大奉献,使我们的国家永远保持朝气蓬勃的青年状态。入团十多年以来,我深受鼓舞与教益,感谢共青团引领、伴随青年人的成长。

——法学院青年教师 孙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谈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我曾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最好的年华穿上军装,用青春的汗水捍卫祖国安定。如今,作为一名山大学子,我将牢记“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爱党爱国,自信自强,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 黄鑫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当历史的清风越过重重山岗,百年征程,拂向新世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摆脱冷气,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展现青春应有的模样,彰显青年该有的担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最美团支书获得者 公政


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应牢记党的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民族复兴,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勇挑时代重担,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着,如大树,如朝阳,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同党紧紧贴在一起,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山东大学(青岛)十佳团员 朱毛毛


B1539


法学院团委将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定信念,做好组织、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工作,落实“小我与大我、民族与世界”之间的价值引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领广大青年追求卓越、砥砺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郭若宇

图/文弘、赵晨浩

审核/邹永厚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