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阅读量:

12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法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展有杰、成员王雪梅到会指导,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院长周长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董雪梅主持会议。



57F0A


为切实开好这次会议,学院党委制定专门方案,有关方面作了充分准备。各党支部对标对表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支部自评,系统梳理各项工作,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动真碰硬破除痛点,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由党委书记亲自把关。学院党委委员深入所联系党支部,与支部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达到了“把脉”“消炎”“活络”的理想预期。


2BDA51


会上,4位教师党支部书记、1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述职评议按照“一述一评”原则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两方面内容,特别是就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力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等方面已有成绩和先进举措、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


2A71DC


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于向明等学院党委委员直入主题、直奔关键,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深中肯綮作出点评、条分缕析检视不足,既肯定工作成绩,又剖析症结所在、根源所在,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建议,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根见底见精神。


40AFC


述职评议结束后,展有杰代表指导组作点评发言,对法学院党委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代表学校党委和指导组对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精心充分、议程环环相扣,各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详实、问题检视深刻。他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将此次述职评议会议作为互学共进的强磁场、查漏补缺的强抓手、履职担当的强心针,破除“过关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做到真抓真改、实干实改、立行立改。


43EEB


于向明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党建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对成绩不醉心、对问题很上心、对未来有信心,作了很好的发言。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指导组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党建、抓好整改、抓好落实。于向明对于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自觉;二是要着力下好“一盘棋”、破解“两张皮”,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学院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落到实处,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今年收好尾、为明年开好局。


51364


5A37D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每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打分评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述职评议会议。


64E70


法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述职评议会议的扎实开展是对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工作的良好收束,更吹响了新起点奋勇前进的出征号角。“岁稔年丰功在劳,一元复始又起锚。”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发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精神、涵育“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历史耐心,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信仰之名、非凡之功、青春之我投身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新的伟大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武宸羽

图/武宸羽

审核/董雪梅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