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期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法学期刊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律评论》简介
作者:法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31        阅读量:

主编:周长军

编委会成员(11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毛映红,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山东大学工学博士,2001-2007在日本访学和工作。

申政武,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1994-1999在日本京都大学攻读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

付本超,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司法实务研究中心主任,韩国海洋大学法学博士。

刘善华,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日本一桥大学法学博士。

李长勇,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日本山口大学法学博士。

杨瑞贺,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日本北海道大学法学博士。

金永完[韩],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韩国高丽大学法学学士,日本中央大学法学博士。

周长军,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法学博士。

郑栽骏[韩],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韩国高丽大学法学博士结业,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博士。

徐千寻,山东大学法学院讲师,日本京都大学法学博士。

满洪杰,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复旦大学法学博士。


《山东大学法律评论》是由山东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法学会“中日韩法律研究中心暨中日韩高端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提供支持的连续性学术辑刊,采取以书代刊的形式,每年出版一辑。

自2003年创刊以来,已得到越来越多校内外法学名家、研究人员及学习者的认同和赞誉,并在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知名学者如日本的近江幸治、道垣内弘人,韩国的金载亨,美国的阿克曼、鲍尔森等均在《评论》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评论》已被中国学术文献总库(CNKI)、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等收录。

为突出山东大学作为中国法学会“中日韩法律研究中心暨中日韩高端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的学科优势,打造日韩法研究的鲜明特色,2020年将继续编辑出版《山东大学法律评论》(日韩法专辑)。

《山东大学法律评论》(日韩法专辑)主要反映日韩法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学术论文,下设日韩法会议专辑、日本法专辑、韩国法专辑等栏目,优先刊用日韩法方面的稿件。此外,为适应山东自贸区建设以及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需要,本刊也欢迎海内外学界同仁惠赐有关自贸区法治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法治保障方面的佳作。

《山东大学法律评论》刊登稿件经过双向匿名评审,以质取稿。

未尽事宜,请直接与本刊编辑部联系,联系邮箱:sdulawreview@163.com



《山东大学法律评论》稿件格式规范

一、稿件顺序

来稿请按“篇名(一般不超过20个字)——作者姓名——摘要(100—300字)——关键词(4-6个)———正文——文章题目(英文)——作者姓名(汉语拼音)——英文摘要——英语关键词”的顺序写作。


二、来稿务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发表时署名听便)及详细通讯地址和电话号码,以便联系。作者简介请注明作者名,可按以下顺序标出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具体到省市县),职称,学位,研究方向。其他简历可视情略述。如获得基金资助,请于首页页脚注明基金项目来源、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为配合匿名审议,请将上述内容单独、另页标注。


三、文字要求

来稿文辞力求精练,以10000—25000字为宜;要求提交电子版,编辑规范。文内标题力求简短、明确,题末不用标点符号(问号、叹号、省略号除外)。层次不宜超过4级。层次序号可采用一、(一)、1、(1),不宜用①,以与注释号区别。


四、投稿要求

本刊提倡一稿专投、反对一文多用,凡已在公开出版物、互联网上发表的文章,一律不予以采用。凡于三个月内未收到本刊的“稿件录用通知”者,请作者另投他刊。在收到本刊的采用通知前,凡文章已在其他公开出版物或互联网上发表的,请作者务必及时通知本刊。

本刊对所发表的文章享有专有出版权,且直至法定版权保护期满。基于任何形式与媒介的转载、翻译、结集出版等均须事先征得本刊的许可。

本刊所发文章的作者,以稿件采用时确定的作者为限;任何文章的负责人,在接到本刊的“稿件录用通知”后,不可要求“增加”或“减少”作者个数。


五、注释体例

本文均采用页下注的注释体例,置于每页页脚,每页单独排序。序号用①、②、③等形式标示。

若注释中重复出现同一文献,则相关脚注应分别标明该文献的完整信息,不采用“同前注”和“同上注”的引注方式。

注释中非引用原文者(即间接引用),注释前须加“参见”;非引自原始出处者,注释前须加“转引自”。直接引用的内容以原文为准。

引用本注释体例“引用例证”中未尽文献时,注释应当能够反映材料来源、文献特点,并以方便读者查阅为必要,所有来稿无须附加参考文献。

1.中文专著、论文集、报告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出版社及版次,起止页码。

例如:

方辉:《明义士和他的藏品》,山东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第87页。

叶立煊主编:《西方政治思想史》,福建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11页。

2.译文专著

[国别]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译者,出版社及版次,起止页码。

例如:

[美]戴尔•科普兰:《大战的起源》,黄福武、张立改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版,第30页。

3.外文专著

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斜体), 出版社名称, 版次: 起止页码。

Donald J. Savoi, Irving Brecher, Equity and efficiency in economic development, McGill-Queen's University Pres, 1992: 56 .

4.期刊文章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期刊名称及期数。

例如:

贺莉:《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思考》,《教师观点》2013年第7期。

5.外文期刊文章

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 杂志名称, 年份, 卷次(期数): 起止页码.

例如:

Daniel Kahneman, Jack L. Knetsch, Richard H. Thaler, “The Fairness and the Assumptions of Economics,” The Journal of Business, 2003, 59(4): 45-50.

6. 学位论文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学校及学位论文种类,年份。

例如:

杨冬艳:《西方公共行政正义研究》,湖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2008年。

7.报纸文章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报纸名称及出版日期。

管书艳:《学生党员担任辅导员助理》,《中国教育报》2013年1月14日。

8.网络文献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发布日期,网络地址。

例如:

徐金忠:《众筹模式开启消费全盛时代》,2015年6月13日,http://www.cs.com.cn/xwzx/ms/201506/t20150613_4734903.html。


六、本刊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来稿请以word文档形式直接发送至本刊邮箱,请不要发给个人,以免耽误您稿件的及时审理。

本刊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华岗苑北楼 《山东大学法律评论》编辑部

邮政编码:266237

投稿邮箱:sdulawreview@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