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先锋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量:


7月6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主持会议,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讨论。

于向明表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到欢欣鼓舞、热血沸腾!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技研发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我们的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办学自信,研究好中国问题、总结好中国经验、讲述好中国故事,为推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长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多么令人自豪的巨大成绩!这是多么豪迈的奋斗目标!展望未来,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工作,勇于开拓,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百年奋斗史、百年建设史,始终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宗旨不变,为世界人民的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不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何其有幸与党同心同向30载,经历了党领导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的过程,又何其有幸将自己的政治生命融入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我们要以新百年为起点,不受任何干扰困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永厚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党员和山大人,我们应努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强校兴国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张海燕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能够见证党的百岁生日,是一生的荣幸。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法学教师,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概括得十分精准。我们党正是因为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才带领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作为一名法学教育工作者,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工作本职,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努力培养教育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副院长李忠夏谈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现在,经历了百年历程。首先,推翻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真正实现了国家的主权独立,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其次,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奠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最后,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进入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这些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实现的,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副院长满洪杰谈到,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旅。作为一名在高等院校从事法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有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职责重大,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把党的精神、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号召作我们从事具体工作中不断动力的源泉,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特别是是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郑智航谈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正是从这一初心使命出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也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使命担当,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中国共产党又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的奋斗征程,我们广大的共产党员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处级辅导员齐向东表示,总书记讲话内容丰富,立意宏大,凝练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深深思考,牢牢把握,铭记在心。历史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新时代,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要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结合山东大学改革、发展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一名共产党人的真正作用!

组织员江小荃表示,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深深为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感到骄傲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委员、民法经济法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于永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全党同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对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指导作用,这深深在我心中产生共鸣。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征程,我们的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科学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指明了人类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而创新的前提在于继承。我们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我们要坚持以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推动科学理论同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其理论体系和创新发展;理论的意义在于指导实践,我们要汇聚实践智慧,淬炼思想火花,锲而不舍推动马克思主义时代化、大众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行动指南。

法学院法理行政法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马得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后,撰文《不忘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文章从充分认识党的领导的必要性、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坚定政治信念时刻保持昂扬向上斗志三个方面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每位党员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性修养,汲取精神力量,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文:巩合吉

审核:董雪梅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