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先锋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阅读量:

1月16日,法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刘竞虹到会指导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主持。


596FDD


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邮件、电话、面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了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学院党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努力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


6366FF


会上,于向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剖析了问题和不足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竞虹作了点评讲话,她认为法学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严格、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并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对学院党委提出了建议:法学院党委应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于向明对指导组悉心的指导和精彩的点评表示了感谢,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全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蓬勃发展,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政治思想建设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常态化和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将各方智慧和力量团结到谋划学院事业发展上来。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开启学院发展新篇章。


32C61D


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李海燕、展有杰,法学院院长、法学院(威海)院长周长军及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文/巩合吉

图/巩合吉

审核/董雪梅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