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

首页 -- 教学实习 -- 双学位 -- 正文

2021年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量:

山东大学法学教育始于上个世纪20年代的山东高等法律专科学校。在百年山大的历史上,法科是一门显要的学科。1980年,山东大学法学学科复办,1983年成立法律系,1994年成立法学院。学院下设法律史学、法理学、宪法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国际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等承担教研任务的研究所。法律史学、法理学、宪法学、刑事诉讼法学、人权法学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著名刑事诉讼法专家周长军教授担任院长。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教授近30人。其中,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泰山学者1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3人、齐鲁学者3人、未来学者5人。学院现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法学专业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2009年获批教育部、财政部第四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全国首批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2014年山东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成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2015年中国法学会在学院设立“中日韩法律研究中心”和“中日韩高端法律人才培训基地”,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山东大学检察理论研究中心成立,2020年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另有3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山东省法学研究基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挂靠单位。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1300余人,本科生570余人。2021年继续面向校内本科生招收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学生。


一、招生专业

法学

二、培养模式

1、计划招生100人。

2、实行统一教学安排,统一教学要求。即辅修学士学位学生的培养方案、课表编排、选课组织、选课费用、考试安排、成绩管理、毕业审核等与普通专业学生同步进行。


三、选拔方式

1、报名条件

山东大学各院系2020级非法学类专业学生。要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在主修年限内,学习成绩良好,学有余力的学生。


2、报名程序

查看本科生院通知,423日前,学生登录服务大厅“辅修学士学位报名”栏,在线填写报名表并提交电子版个人百分制成绩单。

报名系统链接地址:(操作说明详见本科生院通知)

https://scenter.sdu.edu.cn/tp_fp/view?m=fp#from=hall&serveID=04e52754-3afe-4991-9e89-ff31bfbd15c2&act=fp/serveapply


报名注意事项:

1)在系统中填写个人联系方式,并上传教务系统打印带有红章的百分制成绩单一份。

2报名成功后,申请表内容将存入双学位电子档案,请如实填写。

学生可在系统中查看报名结果,报名学院及开课学院双审同意后即为报名成功。

报名后请关注报名登记的邮箱,将统一发邮件通知并建立班级QQ群。


3.录取交费注册

学院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择优录取,达到单独编班人数时,可以独立编班。未达到单独编班人数时,与普通专业学生混合编班。

培养地点在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单独编班或通过网络同步视频课堂授课。

录取名单于招生结束后在法学院网站公布并报报本科生院核准备案。注册、缴费等相关事宜届时请到法学院网站查询。


4、学籍及选课

辅修学士学位学生的学籍由本科生院统一建立。辅修学士学位学生单独编制学籍信息,学号将原学号前两位“20”改为“s”,学生选课以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号登录。具体选课时间及通知请关注本科生院网站。


6.开课计划

课程从2021年暑期学校开始(712日—84日期间),以后利用双休日和暑期学校时间上课。


四、收费标准

总71学分。每学分100元,分两次收取。重修、重考收费标准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五、证书颁发

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三项条件者颁发辅修学士学位证书,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1)取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修满辅修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

3)满足学校的其他规定事项。

 


  • 附件【法学专业辅修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表.pdf】已下载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