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教学与研究机构
作者:法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3-10-15        阅读量:

法理法史研究所:法理法史研究所是在原法学理论研究所、法制史研究所的基础上建立的院内教学科研机构,其前身是原法律系时代的法理教研室。该研究所为法学院较早争取获得了法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最先取得了法学博士学位授予权。该研究所共有教研人员14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法理学、法哲学、法史学、人权法、法社会学、司法原理、法律方法、国际人权、比较法学和中外思想史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所长是李道军教授。

宪法与行政法研究所:宪法与行政法研究所主要从事人权法学、宪法学、行政法学的教学和研究。该研究所共有教研人员10人,8位具有博士学位(其中4位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7位教授、2位副教授、1位讲师,师资力量雄厚,国际化程度较高。所长是王德志教授。

民商法研究所:民商法研究所主要从事民法总论、物权法、债权法、侵权行为法、知识产权法、婚姻法、继承法、担保法、商法总论、公司法、证券法、票据法、保险法、财政金融法、外国民商法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该研究所共有教研人员21人,18位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多人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是目前学院最大的教学和研究机构。所长是张平华教授。

知识产权法研究所:主要从事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地理标志权、反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领域的理论与实务教学研究,致力于知识产权特色研究型人才和实务型人才的培养。该研究所目前有教研人员 6人, 6 位具有博士学位(其中 2位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 4位教授, 2位副教授。该所立足国内实践需求,关注域外学术动态,拥有丰富友好的校外实务资源,学生培养模式先进,教学科研实力雄厚。所长是崔立红教授。

刑法研究所:刑法研究所主要从事中国刑法学、外国刑法学、国际刑法学、刑事政策学、刑事执行法学、犯罪学和犯罪心理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该研究所共有教研人员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科研实力突出。所长是柳忠卫教授。

诉讼法研究所:诉讼法研究所主要从事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仲裁法学、刑事侦查学、案例演习、司法文书、司法制度、模拟法庭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该研究所共有教研人员10人,9位具有博士学位,3位教授、5位副教授、2位讲师,研究实力雄厚。所长是黄士元教授。

经济法研究所:主要从事经济法原理、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财政金融法、国有资产管理法、信托法、环境法、自然资源法、能源与气候变化法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该研究所共有教研人员6人,5位具有博士学位。所长是张式军教授。

国际法研究所:主要从事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该研究所共有教研人员10名,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多位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和海外访学经历。在国际商法、WTO法、国际体育法、国际海洋法、美国冲突法、国际人权法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在全国居于前列。所长是黄世席教授。

上一篇:管理机构

下一篇:法学院教授委员会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