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回顾|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实录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为提升同学们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度、运用辩论技巧的熟练度,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与法学院辩论队于10月17日联合举办山东大学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本次比赛结合“抑郁症”这个社会热点,双方围绕论题“抑郁症是否应该被纳入中学生体检范围”展开精彩的辩论。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李丹丹、张安珂、仲凯、宋丛凯、张语芳、梅天雪六位优秀的辩手担任评委,为选手们点评比赛并提出建议。

第一场比赛于10月17日下午两点开始。

正方选手来自“我们说的都队”代表队,他们是孙启月、李晨昕、李婧妍、侯天语;反方选手来自“憨憨傻白甜”代表队,他们是孟卓、敬沛、罗晓月、胡城瑞。辩论开始后,双方各执一词,据理力争,队内配合得当,对外不让分毫。最后,反方凭借更胜一筹的口才与更加严密的逻辑思维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反方胡城瑞同学斩获“最佳辩手”的称号。赛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客观公正的点评,同时也针对双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切实建议,让选手们在辩论技巧与着装语态上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D1F1

第二场辩论赛于10月17日下午四点开始。

本场比赛的正方选手来自“说啥啥对”代表队,他们是王星雅、田舒宁、牛耘慧、孙浩然;反方选手来自“天生我材”代表队,他们是公荻茵、谢慧琳、陈呈龙、鲍俊霖。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唇枪舌战,激烈的辩论让知识和思想不断的碰撞。双方针对政策的解决力和损益比展开了激烈辩论,最后正方更胜一筹,最佳辩手花落正方四辩孙浩然。比赛结束后,评委条理清晰地梳理了正反方观点并且针对精当准确的攻防点做出精彩点评,一针见血指出双方的优点与不足。

1594AE

群生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在本场辩论赛中,参赛队员展现出缜密细致的思维逻辑与灵活快速的反应能力,极大提高了法学生的思辨能力。期待队员们未来更精彩的表现!


文/任倩兮 冯祎群

图/陈鑫源 董金灿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