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21级新生境外交流宣讲与经验交流讲座回顾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1日晚,由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山东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联合承办的境外交流宣讲与经验交流讲座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主讲人、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满洪杰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交流项目与政策。其他三位分享嘉宾分享了自身丰富的交流经历,让同学们对交流项目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

宣讲伊始,满洪杰教授对山东大学法学院富有特色的境外交流项目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首先,满教授从校级和院级两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合作项目的类型、信息获取途径以及申请流程等内容。然后,满教授围绕目前境外交流的主要障碍,介绍了学校、学院可提供的语言学习以及资金补助方面的支持政策。最后,满教授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仍要保有国际化视野,把握可能的交流机会,尤其是要利用好学院引入的国际化师资流动岗系列课程。

接下来,张玉林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她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攻读LL.M的留学经历。首先,张玉林同学简单向大家介绍了LL.M.项目,并分享了自己选择赴美攻读LL.M.的原因。然后,她从准备工作、申请时间、学校选择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LL.M.的申请过程。接下来,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读书时的生活片段,让大家对留学生活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后,张玉林同学建议大家,无论能否外出学习,都应将外语学习与法律学习相结合,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第二位分享嘉宾王耕同学介绍了他在台湾省东吴大学的交流经历。王耕同学着重强调了东吴大学富有特色的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形象地描述了他在交流过程中的别样体验。此外,他还向大家分享了交流申请的基本形式和信息获取的渠道。最后,王耕同学以交流中精彩的生活剪影结束了此次分享。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陈尧同学,她向大家介绍了台湾省东吴大学春季学期交换项目和香港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交流计划。陈尧同学讲解了游学项目的资讯来源与申请过程,并通过大量生动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在不同环境下的精彩体验。最后,她寄语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鼓励同学们迈出舒适圈,大胆尝试,收获硕果。

本次讲座既让大家对各项交流政策有了宏观把握,也对具体流程的操作、交流的内容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对同学们如何申请、参加交流项目起到了指导作用。


文/王艺琳

图/刘学嘉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