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未来可期”——面向2021级新生经验交流会回顾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4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举办的面向2021级新生经验交流会在华岗苑图书馆顺利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鹏飞、孙浩然、刘涛,2020级本科生胡茂柏主讲,法学院外事秘书李寒冰作为嘉宾出席本场活动,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与。

1.国际交流项目

首先,外事秘书李寒冰老师对相关资助政策、学校及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和申请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介绍,使2021级新生对学校的各类政策有了整体的了解和宏观的把握,对国际交流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

2.刘涛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2019级刘涛同学。他从日语学习、法学学习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大学生活的心得和体会。首先,他认为语言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词汇记忆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的学习;他建议在大一时就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用具体的实例为大家展示了如何肢解教材和高效记录笔记。最后他向大家推荐了相关的阅读书目并简单地介绍了他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

3.胡茂柏

第三位上台的是2020级的胡茂柏同学。他从《大学的意义》这本书对大学的定义出发,讲述了自己心目中大学的意义。之后他重点介绍了具体的法科学习方法,提倡大家在学习中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此外,他还强调了英语对于法学生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关于法律英语学习的相关建议。

4.孙浩然

随后,2019级的孙浩然同学分享了模拟法庭的相关经验。他从优先认缴权是否可被转让这个问题切入,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他从对模拟法庭的赛事流程、中英文模拟法庭的比较和参与模拟法庭的收获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模拟法庭,并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模拟法庭竞赛。

5.张鹏飞

最后,2019级的张鹏飞同学向大家针对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创新比赛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他讲述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并介绍了获取校园各项活动信息的各种渠道。最后他倡导大家提高效率,抓紧时间,度过无悔的大学生活。

在为时2个小时经验交流会中,四位分享人围绕着大学学习生活、模拟法庭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进行了内容充实、轻松活泼的分享,李寒冰老师的发言引人思考。整场交流会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对新生们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文/巩昭祺

图/刘宵函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