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开展“法律近距离”暑期实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育一流法治人才,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增进同学们对法律实务部门的认知,7月至8月,法学院开展“法律近距离”实习活动,在学院全力支持、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经法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组织,数十名法学院学子走上法律专业岗位,于实践中发展理论,充实自我。



本次“法律近距离”共组织了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仲裁委员会、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鳌山法庭五所单位的实习活动,共有三十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此外,法学院还有17名学生被聘为青岛海事法院法官助理,在法院进行长期实习。



实习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有益途径,是大学生接触实务迈向社会的桥梁。有序推进实习工作,有助于学院学生积累法学实践经验,锻炼法律实操能力,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之中有所思考,在力行之中明确担当,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择业就业带来启迪。在本次实习实践活动中,各单位实习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积极参与到各单位的工作中,在收获实践技能的同时展现了山大法学院学子的优良风貌,收获了各合作单位的积极评价。


文/孟圆

图/法宣

审核/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