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让阅读融入生活-傅爱竹书院发展导师读书分享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托法学院助理研究员、从文书院本科生发展导师傅爱竹指导,法学院14位同学在过去两年里共开展了五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以交流心得、互相辩论等方式一起精读了《洞穴奇案》《论自由》《批判官员的尺度》《法治及其本土资源》《司法的运作过程》等书籍。同学们在读书会上各抒己见、观点交锋;傅爱竹老师则扮演听众角色,在最后环节从阅读、生活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指导。

傅爱竹老师认为,阅读是一个让人终生受益的好习惯,会丰富看问题的角度和拓宽阅读者的视野。书要分为精读和泛读两种,精读的读物值得反复阅读,不同阶段定有不同领悟;而泛读的书籍,不求读一本书就有收获,其对读者的裨益是随着量的积累而潜移默化形成的。读书分享会的开展,不仅是让同学们分享心得与观点,更是要帮助同学养成阅读的习惯。

参加读书分享会的余小兰同学表示,读书分享会让同学们逐渐喜欢上阅读。在阅读中学习的,不仅是书中内容,更是一种更包容的态度。阎滢洁同学表示,在读书会上,同学间进行思维的交流与碰撞,老师适时指点与解惑,使大家对书的理解更加深入透彻。

同学们从读书分享会中收获颇丰。同学们会针对阅读的书籍及其拓展内容,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交流中进行思想的碰撞;此外,同学们也分享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看待问题方式的转变、阅读的方法等在阅读中的小巧思。读书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之余,也帮助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阅读的习惯,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及性格养成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阎滢洁

图/阎滢洁

审核/傅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