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律近距离之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学校与实务部门的合作,促进法学教育与实务的互动,山东大学法学院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展开合作,开展“法律近距离”之暑期实习活动。

7月12日上午,法学院8名同学赴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开始为期七周的实习活动。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组织教育处赵谦检察官亲切接待了实习同学,并为实习同学讲解了市检的基本情况以及实习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随后为各位实习同学分配了实习部门,实习同学主要集中在第一、第二和第四检察部,并让各部门负责同志给本部门实习生介绍了本部门的性质和主要工作。

第二检察部的主要负责人张丽娜副主任在向分配到本部门的同学介绍本部门工作时强调,第二检察部主要负责侦办重大刑事案件,理论和实践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实践中要重视证据,不放过任何一个定罪证据,也不能轻视任何对嫌疑人有利的证据,既要保证让有罪的人得到法律的惩治,也要保证嫌疑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张处表示,同学们要多多思考,通过对案卷以及讯问嫌疑人等过程的熟悉和感受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她希望同学们能在检察院实习的过程中,积极参与提审、开庭等实践工作,希望同学们们珍惜此次实习机会,认真学习检察实务操作,争取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能够尽快熟悉检察工作的全部流程。

此外,各部门的负责检察官带各位同学到本部门办公区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并为各位实习生指派了指导老师,以便同学们更快地适应检察院的工作。

八位实习生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对待本次实习,积极参与到检察院工作的过程中,在收获实践技能的同时展示山大法学院学子的优良风貌。

文/王元直

图/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审核/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