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律近距离”之即墨区人民法院鳌山法庭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学校与公检法系统的合作、促进法学教育与实务的互动,法学院与即墨区人民法院鳌山法庭展开合作,开展“法律近距离之2021年暑期实习计划”实习活动。本次活动中,鳌山法庭确定了四名同学的实习资格。这四位实习生到岗后,将会在鳌山法庭进行为期近2个月的实习。

6月28日至7月12日,法学院4名研究生分批到岗。实习报到后,在即墨区人民法院鳌山法庭法官助理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填写了实习相关材料、参观了法庭办公区域,对鳌山法庭的具体结构以及基本工作内容进行整体了解。即墨区人民法院鳌山法庭对山东大学法学院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庭长提出对实习生们的纪律要求与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主动专注,勤于思考,通过直观了解案件的审理程序,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加深对法学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同学们表示在实习期间一定会严格遵守实习规范,从实践中积累宝贵经验,笃学致用,奋发有为,从而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树立法律职业目标,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文/于杰

图/即墨区人民法院鳌山法庭

审核/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