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律近距离”之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学校与实务部门的合作,促进法学教育与实务的互动,山东大学法学院与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展开合作,开展“法律近距离”之暑期实习活动。

7月12日上午,潍坊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志愿者工作科科长孔丹彤和工作人员王霜带领法学院4名实习生来到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始为期五周的实习活动。潍坊中院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组织人事处张新伟处长和宫珍珍科长亲切接待了实习同学,并为实习同学讲解了中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实习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随后为各位实习同学分配了实习部门,实习同学分别在民二、民三、民四和行政庭进行实习。各部门负责同志给本部门实习生介绍了本部门的性质和主要工作。

张新伟处长在向实习同学们介绍情况时表示,同学们要多多思考,通过对案卷以及法庭调查、审理等过程的熟悉和感受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在法院实习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实践工作,珍惜此次实习机会,争取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能够尽快熟悉法院工作的全部流程。张新伟处长还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管理好自己的个人财务,注意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在保障好个人生活和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实习计划。

此外,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带领各位同学到本部门办公区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并为各位实习生指派了指导老师,以便同学们更快地适应潍坊中院的工作。

四位实习生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对待本次实习,积极参与到法院工作的过程中,在收获实践技能的同时展示山大法学院学子的优良风貌。

文/王巧

审核/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