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海法航”之市南区检察院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学生法律专业素养,增加学生实务工作经验,山东大学法学院同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与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展开合作,开展“山海法航”之暑期实习活动。在本次实习活动中,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共确定了5名山东大学学生和1名中国海洋大学学生的实习资格。

7月12日,六位实习生到岗后,在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纪辰的带领下首先去往政治处报道。而后各实习生在各部门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前往自己所在的第一、第二、第三、第五检察部开始实习之旅。各部门都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给本部门的实习生介绍了本部门的性质和主要工作。经过一周的实习,实习生们的工作现主要集中在案卷的阅读与整理归档、相关法律文书写作等方面。后续会有更多包括参与提审等实习内容加入进来。六名实习生都对本次实习展现出了极大热情,并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对待本次实习,争取做到从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

文/范佳欣

图/范佳欣

审核/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