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2023-2024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1日晚,法学院2023-2024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于线上举行。此次答辩会由法学院辅导员曲仪、田蕙、吕怡然、付聪、黄憬怡以及各班团支书担任评委。



本次共有38支社会实践队伍参与结项答辩,他们从多维度出发,分享实践后的感悟和经验。在答辩过程中,各支队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访谈等多种方式,对各类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法学院学子在实践过程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实践主题涵盖法律援助、社会保障、支农支教、回校宣讲、红色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展现出法学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其中,“梯益民升”队伍对关于老旧小区加装无障碍电梯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强调民主协商和人民调解对促进邻里和谐的重要作用;“普法之路”队伍则关注虚拟财产保护问题,为公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则从多次层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层含义。各队伍将个人的理想抱负深植时代,落实基层,结合法学学科特色,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青春澎湃、甘于奉献、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



此次社会实践答辩会不仅展示了法学院学子的实践成果,也体现了他们对实际生活的深入了解以及对社会的奉献。通过这次答辩会,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文 | 冯富海

图 | 冯富海

审核 | 曲    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