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法明理——田立发展导师组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上午,知了读书会11月读书活动在华岗苑举行。法学院助理研究员、从文书院发展导师田立发起,法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



田立对本次读书会阅读书目《西窗法雨》的内容和特点做了简要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方法和心得体会。他从死刑的存废、司法独立性的内涵等问题出发,引导参会同学就法学领域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讨论,包括把握具体语境对分析问题的意义、假设与事实陈述间的区别、“维护社会生活的多样性应否成为法律的价值追求”等。

田立对同学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和活跃的思维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加深对问题的思考和感悟。他指出,读书分享交流会是一个定期为大家提供交流、碰撞思想机会的平台。交流阅读体悟,有助于开拓视野,增进对理论知识的认识,促进对现实法律问题的思考,锻炼法律思维。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不仅要掌握好专业知识,还要勤读书、勤思考,做到常读常新,将学习生活中收获的经验和知识与新的阅读感悟结合,实现知识与理论的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思维能力。



“知了读书会”是法学院支持设立的开放式读书交流平台,以法学院本科生为主体,同时面向校区全体学生,旨在交流知识、拓展思维。读书会由书目发布与分享交流两部分组成。


文图 | 张然

审核 | 田立 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