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24日晚,山东大学法学院2021-2022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答辩活动于线上如期举行。往届社会实践优秀代表担任本次答辩活动的评委,在主持人介绍完评审规则和注意事项后,答辩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答辩活动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27位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他们围绕实践经历,工作开展和个人收获进行了学思践悟的分享。

“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着更多的青年人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充实自我。其中,杨康宁同学关注国家发展大计,进行了“双碳计划”碳排放交易市场的调研;付琦同学将目光投向疫情下的企业融资,考量了动态质押法律与民生的结合;谢慧琳同学参与田野调研模版制作,彰显了“星火养老”的青年担当;罗鑫昊同学角度多面,讲述了自己的实践之路从不完美到更完美的蜕变。

本次答辩持续近两小时,同学们的陈述有关党史宣讲、非遗传承、乡村振兴、弱势群体权益保护等多方面,传递了法学人的温暖正义,展现了法学人的家国视野,彰显了法学人的社会责任。之后,评委们就答辩人的表现进行评分。

至此,法学院2021-2022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答辩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子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他们积极寻求理论与实践的契合点,实现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淬炼和提升,践行着实践求真知的初心使命,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的学子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文 | 姚家乐

图 | 刘柏杨

审核 | 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