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暑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3日晚,法学院2021—2022学年暑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在线上如期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曲仪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田蕙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规则后,答辩会正式开始。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共有31支团队,各团队负责人按顺序依次结合ppt进行讲解,展示自己所在团队通过调研和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答辩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项目内容包括支教下乡活动、乡村振兴与基层建设以及网络安全普及等。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答辩会选择依托线上平台开展,各团队通过视频会议,轮流共享屏幕进行答辩。在主持人的引导以及各位答辩同学的配合下,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内容丰富多彩。其中,“轻治有法”团队就社会犯罪结构轻型化的现状,以危险驾驶罪为切口,探索轻型犯罪的治理模式和治理机制;“矩火微光”普法宣讲团深入民间为百姓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精彩生动的宣讲为普法事业贡献力量;“一世同仁”考察队通过调研和宣传创作使更多人了解当前弱势群体社会现状,为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做出努力;“骑路有法“团队针对非机动车乱象,从问题根源进行调研,收集看法建议,反映市民声音。



本次答辩会于十九点开始,持续近两小时。会议结束后,评委们细心严谨地为各团队评分并作出点评,对各个团队的实践活动及其成果予以肯定,同时期望大家在未来能够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各团队答辩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以信仰维权威”的学以致用态度,展示了“行是知之成”的实践成果,体现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彰显了法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同时,此次答辩会突出体现了各团队成员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表现出法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突出的实践能力。相信这次正能量、有温度的答辩会将激励同学们更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高法治精神与实操能力,实现知识素养与实践能力的共同进步。



文/纪文昊

图/纪文昊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