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毕业扬帆,有法护航” ——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求职季法律问题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我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法律问题咨询工作,6月10日至12日,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在曦园餐厅门口举办求职季法律咨询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解答法律上的疑难困惑。

咨询人员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采取轮班制度于青岛校区曦园食堂门口设置专门的咨询服务点,在就餐高峰期向广大同学提供即时的法律咨询服务。毕业生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集中在劳动合同签订、劳动者工作权益保护、三方协议订立等方面,咨询人员借助所学法律知识,给前来咨询的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法援成员还重点就《劳动法》《社会保障法》中有关自身权益维护的部分进行了普法宣传,为有疑惑的同学解答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线下法律问题咨询活动是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毕业扬帆,有法远航”毕业季系列法律援助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顺利举办,切实满足了同学们求职期间的法律咨询需求,为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提供有效助力。面向未来,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以专业、严谨、认真的态度,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为山大学子提供高质量的公益法律服务。

文/刘金城、吴东旭

图/赵宇航

审核/吕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