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以致用——高乐鑫本科生发展导师组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6日晚,知了读书会2022年第3期读书活动在华岗苑N101举行。本期读书会由法学院助理研究员、本科生发展导师高乐鑫发起,导师组全部同学参加。

去年12月,高乐鑫主持召开了以“法律资源检索”为主题的线上会议,带领导师组同学了解和学习了多种法律资源的检索途径和检索方法,并通过线上屏幕共享的方式亲身示范,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法律检索和信息查找的方法。本次读书会继线上学习之后,就阅读书目《类案检索实用指南》进行了了深入讨论,旨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利用类案检索等法律检索的技能来促进法律学习的能力。在分享发言环节,发言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所阅读章节,并分享了心得感受,包括两大法系判例制度的比较、两大法系案例检索和适用的比较、检索类案的前提和情形、类案检索的范围等诸多问题。高乐鑫在每一位同学分享发言之后都进行了点评,并做了具有启发性的补充,其他同学也针对发言内容积极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在交流到“类案检索中案例数据库平台的使用”章节时,高乐鑫还与同学们一起,使用电脑现场指导如何使用案例数据库平台进行类案检索,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掌握。

高乐鑫对同学们的充分准备和积极发言表示肯定。他在总结时指出,掌握案例检索能力对于今后的学习和从事实务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重视案例在法律学习中的重要性,掌握案例检索的技巧,了解英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进步。

“知了读书会”是法学院支持设立的开放式读书交流平台,以法学院本科生为主体,同时面向校区全体学生,旨在交流知识、拓展思维。

文/赵春燕

图/赵春燕

审核/高乐鑫、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