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在多项团学思政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青春山大”平台发布多项团学思政类活动结果公示,法学院学子在活动中喜获佳绩、硕果累累。“牢记领袖教导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主题征文活动、“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微团课征集大赛、“发现课程之美”等4项活动中,我院累计获得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3名以及优秀奖16名、参与奖2名,共53份作品得到表彰。

“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而开展的作品征集活动。法学院杨小超同学、刘欣同学的作品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他们的作品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充分反映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一系列期望,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党的二十大、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激励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山大青年的昂扬面貌。法学院郭嘉琦等6位同学,邓佳乐等11位同学,陈姿萱等12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付琦等16位同学获优秀奖。

“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微团课征集大赛是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团员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而开展的活动。法学院钟世斌同学的作品《我的好战友,党的好战士》获评一等奖,陈姿萱、卢宏宇、杨少彬、侯天语团队的作品《青春向党,时代有我》获评二等奖,仝薪伶、王欣冉、王玉琳、田舒宁团队作品《承党初心似炬,谱我青春华章》获评三等奖。

“发现课程之美”征集活动针对疫情形势下,教学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的情况,号召同学们收集网课期间与老师们的精彩互动、授课的精彩内容等等,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呈现。法学院于杰同学开拓创新、贴合实际,发现网课期间的精彩瞬间,打动评委,荣获一等奖。王悦同学、赵文凯同学积极参与,为大家呈现出精彩的作品,获得参与奖。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全方位、多角度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设条件,将思政教育融于课堂、生活、活动中,激发同学们主动进行思政学习的热情,用舞动的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王艺博 公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