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山东大学法学院鲁喀专项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回顾

发布日期:2022-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日晚,山东大学法学院鲁喀专项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于线上如期举行。此次答辩会由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吕怡然、本科生辅导员付聪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规则后,答辩会正式开始。各团队负责人依次进行项目汇报,展示出山东大学法学青年投身支教服务的风采。为积极响应山东大学“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活动,切实助力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各团队均以奉献为初心,热爱为向导,积极参与支教活动。在团队建设方面,参与答辩的12支队伍均采取“一位导师+N名成员”的模式,既从成员的学科优势出发,保证了团队可教授学科的多样性;又在“如何进行教育引导”层面寻求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从而推动了支教活动的科学化、合理化。



在授课过程方面,各团队成员为呈现完美课堂,在授课前查阅大量资料、制作课件及教案,甚至重拾课本、请教初高中老师,做到了充足备课,体现了山大学子认真负责的一面;同时,结合不同支教对象的特点,授课成员们设置了不同风格与形式的课堂,亲切及时地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貌。



在结课后,团队成员手写卡片、录制视频,向小朋友们表达了感谢和不舍,“写下祝福和期望送给成长的他们,也送给用爱传递希望的每一个我们。”一纬以航团队负责人如是说。另一方面,团队成员的努力也收获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向支教团队发送了感谢信、感谢视频等。这份浓浓温情也蕴含了社会对山大学子的肯定与赞赏,这份感恩与真诚也将成为团队发展的不竭动力。



答辩期间,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结合各团队项目实施状况,对本学期鲁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公正、客观的打分。希望同学们用爱心浇筑梦想,用知识培育心灵,在志愿支教活动中再接再厉,在服务社会中创造更多山大法学人的精彩。


文/付亦佳

图/付亦佳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