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律近距离”之实务部门参访计划赴山东锦海盛律师事务所参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5日下午,学生法律职业发展中心“法律近距离”之实务部门参访计划赴山东锦海盛律师事务所参访交流,7名本科同学走进山东锦海盛律师事务所,近距离了解事务所的日常工作以及实习就业前景。山东锦海盛律师事务所的黄建波(主任)、姜成尧(合伙人会议主席)、秦英(党支部书记、管委会主任)等参加本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资深律师黄建波首先致以开场白向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锦海盛自创立之始的发展过程。作为青岛市司法局直属律所,山东锦海盛律师在过去三年内实现了收入的翻倍,发展态势极为迅猛。姜成尧律师以自己的律师成长经历向大家来介绍律师的工作模式。其本人的工作经历从法官到企业法务再到律师。跨度极大,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姜成尧律师指出,对于本科同学打好基础将是重中之重,只要基础知识充足,任何相关职业对不会有非常大的困难。

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地向各位资深律师提出与律师行业相关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律师的薪资待遇,实习生的主要工作内容,何为非诉业务以及律所在招聘时看重的能力。各位资深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及经历,对同学们的问题详细回答,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位同学首先参观了事务所全貌,了解了具体的办公环境及设施。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的日常工作情况,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了事务所办理过的典型案件、主要业务以及晋升途径。秦英律师更是语重心长的教育同学一定不要选择“躺平”,律师行业中奋斗仍然是前进的主要途径。

此次参访活动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提供了新的视野和领域,使得同学们较为详细地了解到山东锦海盛律师事务所的具体业务,感受到了实务工作的魅力所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按:“法律近距离——实务部门参访计划”旨在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增进学生对法律实务部门的有效认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一流法制人才。活动以法院、检察院、律所及公司法务部门为主,内容包括参观学习、庭审旁听、案例研讨以及交流座谈等。

联系方式:

sdulawzhif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