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知书见义——段君尚发展导师组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8日上午,知了读书会5月读书活动在华岗苑N101举行。本期读书会由法学院助理研究员、从文书院发展导师段君尚发起,特邀嘉宾、法学院助理研究员胡乃馨和来自不同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参与。

段君尚就阅读书目《看得见的正义》及作者陈瑞华教授作了简要介绍,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充分交流,碰撞思想。在主旨发言环节,九位发言人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包括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关系的争辩、认罪认罚从宽与不得强迫自证其罪的冲突、“司法能动主义”与“消极中立主义”的争议、“社会舆论是否应该影响法院判决”的问题等。其他同学针对主旨发言内容,交流了自己的看法。胡乃馨对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和积极研讨的激情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在探讨问题时能够从具体方面做进一步地思考和研究。

段君尚对同学们的充分准备和积极发言表示肯定。她指出,这次读书分享是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增进对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二者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对中国司法实践现状的思考,培养法律思维。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理解、记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对知识背后的理念、原则和基础理论有更深入的了解,挖掘问题的原因。希望同学们继续以法律人的视角思考问题,力争在学习和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16B614

“知了读书会”是法学院支持设立的开放式读书交流平台,以法学院本科生为主体,同时面向校区全体学生,旨在交流知识、拓展思维。

94188

文/王哲伦

图/艾地亚·阿不都热、张舒媛

审核/段君尚、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