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传承冬奥精神 共赴青春梦想”——法学院“导学思政” 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汇聚团结奋进力量,5月5日,山东大学法学院在华岗苑北楼开展以“传承冬奥精神 共赴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法学院副教授赵恒、助理研究员段君尚、研究生辅导员田蕙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吕怡然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冬奥视频,在欣赏夺金瞬间的同时感悟冬奥精神。视频中,中国冬奥运动员不畏挑战、奋勇向前、为国争光的优秀品质引发与会师生深切感触。

在师生交流环节,赵恒指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北京冬奥精神。以“智慧”“志向”“志愿”为关键词,赵恒向法学院学子提出三点期待:一是要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国智慧;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提升专业能力;三是要保持奉献精神,树立家国情怀。



段君尚表示,冬奥盛会是我们难忘的集体记忆。结合个人经历,段君尚阐释了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相关感受时,她表示青年人要时刻心系祖国,注重团队协作,共赴青春梦想。


2AF0A7


与会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及相关材料开展学习和探讨,结合活动主题,畅谈学习体会。李玉泽表示,青少年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通过拼搏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郝晓阳表示,要领会拼搏不屈的冰雪精神,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赵明见则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说明冬奥精神激励青年朋友们保持热忱,以自信开放的态度面向未来。赵桂云从专业学习的视角出发,表明要坚定理想,迎难而上,做“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人。

在趣味竞答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参与冬奥知识竞答,踊跃发言,在体验竞答趣味性的同时加深了对本届冬奥会和冬奥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嘱托,学习运动健儿身上积极向上、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力量,不负韶华,逐梦远航。



文/陈沫冰

图/文弘

审核/田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