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回顾 | 记“音乐放飞梦想,歌舞绽放青春”法学院联谊歌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5AEBD


孟夏时节,风和日丽。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对歌曲文化艺术的鉴赏能力,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和团结,5月2日晚,法学院20级、21级部分同学齐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田径场,开展以“音乐放飞梦想,歌舞绽放青春”为主题的联谊歌会活动。本次活动由王艺博同学和鲍俊霖同学主持,辅导员付聪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联谊歌会正式开始。本次歌会共20首曲目,其中5首独唱,15首合唱。首先登台演唱的是热比哈同学,她选择了一首英文歌曲《zombie》,其动感的旋律和投入的演唱让在场的所有同学都沉浸在音乐的魅力之中。随后进行的是合唱环节,《起风了》《背对背拥抱》等经典歌曲的旋律响起,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遨游在音乐的海洋中,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在接下来的演唱中,一首首金曲接踵而来,层出不穷。《爱的代价》表达了追逐梦想,奋勇直前的坚定决心;《好好》抒发了对往昔时光的追忆和柔情;《消愁》表达了对不忘初心,坚守纯真的渴望;《我们的明天》抒发了对美好明天的向往和对光明未来的追求……每一首歌曲都充分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情感共鸣,收获了阵阵掌声。本次歌会还引入了现场点歌环节,同学们为歌会现场悦声喧阗,载歌载舞的气氛所触动,选择了《演员》《孤勇者》等歌曲进行合唱,将晚会的气氛又推向了一个高峰。

活动筹备阶段,相关负责同学共同讨论,密切交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积极同辅导员和各班同学协商沟通,敲定本次活动策划方案并大力宣传,准备话筒、音响和零食饮料等活动物资,活动结束后认真打扫场地,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结束提供了有力保障。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践行“音乐放飞梦想,歌舞绽放青春”的主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山大校园绽放最美的青春风采。


文/董金灿

图/刘佳怡

审核/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