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二期“一‘职’为你,就业指导”简历诊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3日晚,法学院举办了第二期一“职”为你·就业指导之简历诊断活动,本期活动针对法学院学生的求职意向邀请到了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山东大学法学院实务教师董杰和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艾禹晨两位嘉宾,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远程为同学们进行简历诊断。



活动伊始,董杰律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强调了求职简历和面试的重要性。他提到,简历是求职者就业过程中的名片,是获取工作机会的敲门砖,而面试则可以测评求职者的多方面素质,尤其是求职者随机应变的能力,是拿到心仪offer的必经之路,因此掌握简历撰写和面试的相关技巧对于求职应聘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

随后,在简历诊断环节,董杰律师和艾禹晨律师分别从排版设计、模块设置、内容优化等方面对同学们的简历提出了建议,并针对简历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两位诊断官表示,在简历排版方面,要做到形式美观整洁,尽量将篇幅控制在一页以内;在简历模块方面,须明确个人基本信息、实习实践经历、荣誉获奖情况、个人自我评价等部分,做到逻辑清晰、层次性强;在简历内容方面,学生工作、实践经历的撰写应避免简单的罗列,而需重点关注在实践工作中所汲取的相关技能与经验。

最后,诊断官们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学习、真诚乐观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自己日后的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份心仪出彩的简历是踏上职场之路的开始,切实提高简历制作技巧对于求职大有裨益。法学院简历诊断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完善简历、提升自我的机会,扫清了同学们求职道路上的第一个障碍。相信经过诊断官们的指导,同学们一定能撰写出让求职单位眼前一亮的优秀简历,在未来的求职之路上脱颖而出、行稳致远。

文/郝平、杨小超

审核/田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