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回顾|法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0日晚7;00,山东大学法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为有效贯彻落实学校防疫要求,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山东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司丽洋、钟原、刘志军、魏珂鑫和张婧文作为本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对于考研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细致讲解。本次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侯天语主持。

第一位分享的是被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学专业拟录取的司丽洋同学,她从时间安排、各科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考研法考双上岸的备考经验。针对不同学科的学科特点,她提醒大家要采取不同的背诵方式提高效率,并借助网课资源加强对知识的理解。她着重强调在复习过程中要利用好零碎时间,通过每日计划的方式督促自己。谈及是否要选择双考的问题,她认为二者相辅相成而非相互冲突,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大胆尝试双考。

31ED7A

接下来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考取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专业的钟原同学。她结合中国政法大学的考查特点引申出备考要点,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制定复习计划,不必盲目贪多贪快。她特别强调,考研过程中要注意调节心态,切忌在与他人的比较中陷入焦虑。最后她总结道:“考研是一个认识自己的过程,学会调节自己突如其来的焦虑和不安,用方法和循序渐进的努力收获既定的结果。”

D0E73

第三位分享的是考取山东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刘志军同学。他首先明确,方法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随后,他系统介绍了法硕与学硕的区别、如何选择目标院校等同学们广为关注的问题。备考方面,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考山大考研的参考教材,建议大家根据教材制作单元框架,在形成知识体系的基础上进行车轮式复习,保证背诵效果。

随后,考取山东大学诉讼法学专业的魏珂鑫同学针对四门学科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备考经验。英语学习中,她推荐以背词汇与精读阅读相结合的方法提高综合能力;针对高考未选择政治的学生,她格外强调要理解题目背后的逻辑,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对于专业课,则应当夯实课本基础,做到无死角掌握知识。最后,她提醒大家结合记忆规律提高效率,以稳定的心态面对复习。

最后,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法专业的张婧文同学对前几位嘉宾的讲述做了及时的补充。首先,她建议大家备考之前借助各类信息平台对目标学校、导师和专业选择做充分了解。接着,她鼓励同学们制定总体学习计划,以清晰的规划克服浮躁心理。注重知识背诵的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注重格式问题,通过答题格式帮助自己梳理思路。最后,她鼓励大家相信自己,以积极心态面对考研。

47619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聆听了各位嘉宾的备考经历,学习了各位嘉宾的经验心得。希望法学院的莘莘学子能从中获得帮助,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文/山东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图/山东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