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回顾|法学院举办2021-2022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4日晚,法学院2021-2022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于线上进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曲仪、辅导员吕怡然、付聪、本科生王懋琪、张鹏飞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团支书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并进行立项指导。



本次立项答辩会有43支团队参与,在主持人介绍答辩规则后,答辩会正式开始。各团队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项目展示,借助ppt、策划书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项目开展的背景与详细计划,并详细地阐述了各自的团队优势。

答辩过程精彩纷呈,立项选题丰富多样。多支团队结合目前时政热点,围绕建党百年、建团百年、乡村振兴、新冠疫情、生态文明、动物保护等主题展开实践调研与政策宣讲,充分展现法学院学子心系社会、服务社会的初心与使命。部分团队针对目前社会治理困境和理论学界热点,从法学专业背景出发进行研究与实践,以增强理论学习的现实意义。同时各团队在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通过“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实践,推动线下线上融合联动,做好实践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答辩过程中,评委们针对各团队选题和开展计划提出切实建议,帮助各立项团队找准实践方向、完善实践计划以达到预期效果。

至此,法学院2021-2022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答辩会为各团队提供了交流互补的平台,团队借此机会整合总体调研思路,查漏补缺,为后续实践开展做出了充实的准备。同学们均表示会将收获的指导建议落实到行动中去,高效高质地完成实践活动。

文/张搏翔

图/张搏翔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