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导学思政”系列活动——千帆竞“法”秋季体育节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既然秋风起,浓浓同窗情。一年的最后一个月虽迟但到,法学院“导学思政”系列活动——千帆竞“法”秋季体育节也正式落下帷幕。本次体育节以四个主题系列活动为框架,活动贯穿3个月时间,内容丰富,活动有趣,吸引了法学院众多师生参与。

体育节精彩纷呈,多姿多彩,回忆像电影片段一幕幕回现:忘不了齐心协力拔河时此起彼伏的呐喊加油;忘不了抛绣球滚铁环时的欢声笑语;忘不了接力比赛多人多足、车轮滚滚的“速度与激情”。操场上的欢歌笑语还萦绕耳旁,青春永不散场!让我们走进千帆竞“法”的魅力篇章一起回顾那些活力四射的激情时刻吧!

第一篇章

“力拔山兮气盖世”

拔河比赛是体育节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体育节火热的开场篇章。10月23日,来自八个班级的十四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在一轮轮淘汰赛比拼后,最终有八个队伍获得了奖项。在比赛中,考验的不仅是队伍队员们的全身力量,更是参赛选手们的心灵默契。在比赛中同学们不断破冰,在一轮轮比赛中建立起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与默契。

第二篇章

“百廿弦歌咏,青春趣起航”

10月30日,蓝色的跑道上,体育节的第二篇章正式拉开帷幕。趣味十足的团队活动,多彩多样的活动道具成了蓝色背景下亮丽的点缀。第二篇章的趣味活动基调是轻松愉快的,活动项目有:抛绣球、滚铁环和夹气球。五颜六色的绣球和双肩小背篓一开始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完美抛球,灵活接球,一次次默契配合,场下喝彩声不断。滚铁环环节中,同学们各显神通,发挥自己的平衡能力和滚铁环技巧,与对手们一决高下。跨越了灵活性与协调性的挑战,夹气球的默契挑战来袭,将趣味运动会推向高潮,速度的竞技成了次要,默契的参战才是取胜的关键。

第三篇章

“欢声笑语扑面来”

趣味运动会过去一周,第三期系列活动如约而至——长绳“8”字跳比赛来了。11月6日,来自八个班级的16支队伍,共计160人参与其中。指令声起,跳绳健将们一跃入绳,伴随着绳子与地面的摩擦声,队员们依次进入,顺利完成跳绳动作。一次次响亮的口号和绳子的响声,为比赛奏响了跳动的节拍,而每一个队员就是这篇章里跳动的音符。

第四篇章

“千呼万唤始出来”

盼望着,盼望着,冬风来了,体育节的脚步近了!时隔一个月,法学院学子们终于迎来了体育节收官之战。12月4日来自八个班级的19支队伍,共计152名研究生同学参与到体育节的收官之战当中。法学院辅导员田蕙、吕怡然、曲仪和付聪,学工部老师屈祖卫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竞赛挑战,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第四期的主题是“接力”,考验的是选手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在多人多足的比赛中,大家喊着号子携手前进;在车轮滚滚的比赛中,大家你追我赶,谁也不认输;在趣味毛毛虫比赛中,大家不甘落后,在呐喊加油中奋力冲向终点。在这次有趣又充满激情的比赛中大家收获满满,最终有八支队伍获得了奖项。

本次体育节活动采用积分制,共分为四期活动,每期前八名可以积分,第一名至第八名依次对应积分8分到1分,最终成绩前三名如下:

班级积分

项目名称

拔河

接力

跳绳

收官接力

合计

总成绩

2020级法律(法本)硕士班

7分,5分

7分,2分

7分

4分,3分

35分

第一名

2021级法律(法本)硕士班


6分

4分,3分

7分,5分,1分

26分

第二名

2020级法学硕士班

2分

5分,1分

5分,2分

6分

21分

     第三名

此次秋季体育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展现了法学院学子团结一致、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情谊。体育节四场分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机会,让同学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团结的力量。更丰富了学院文化内涵,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展示了法学院学子斗志昂扬、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

期待下一次精彩活动与你相见!请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SD法研,更多精彩活动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