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回顾|法学院本科生学习质量提升计划系列讲座第九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9日晚,法学院本科生学习质量提升计划系列讲座第九期于振声苑顺利举行。本期讲座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田蒙蒙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读大学,到底读什么”。本次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赵文凯同学主持。

2F213

田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历程,逐一阐发“读大学,到底读什么”,内容谈及习惯、友谊、信念等多个方面。

首先,田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见闻经历告诉大家本科阶段是性格养成的重要时期,同学们要关注自己的行为方式,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并用良好的习惯成就自己。此外,他以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要仔细观察生活,善于反省总结,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在思考中成长,在成长中增强自信。

接下来,田老师谈到了大学期间我们接触的另一个话题——爱情,并提醒同学们不要在懵懂无知的年纪就择定终身大事;并强调大学期间建立深厚友谊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敞开心扉交朋友,健康快乐的生活。他建议同学们通过读书增加人生的厚度,通过旅行拓展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境界。

最后,田老师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大家:成功与失败最终归于自己的内心,要尽最大努力认真做事,无问结果;要自立自强,不给人生设限;要心系家国,把家国情怀融入我们一生的奋斗中。并将“惟愿此生尽兴,赤诚善良”分享给大家。

在互动环节,田老师对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8693

文/冯祎群

图/任倩兮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