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扬旗奋进,星火有我”理论政策宣讲队成功开展线上理论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2-08-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基于疫情反复的社会背景,山东大学法学院“扬旗奋进,星火有我”赴山东省诸城市理论政策宣讲队通过线下开展实地走访学习,线上进行理论政策宣讲的方式,致力于使党的红色精神深入人心。2022年7月23日晚八点整,团队的理论政策线上宣讲会正式开始。



会议分为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为理论政策宣讲,分别为对党史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最后一个阶段为团队线下实践成果展示。

第一阶段会议对党史沿革进行了介绍。介绍围绕自建党至今的党内大事件展开,主持人对百年党史进行了详略有致的简单介绍,并着重讲解了延安时期党的廉政建设,以及作为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和奋斗目标的共同富裕。



第二阶段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主持人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纪要,联系实际结合实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析体会,使与会的所有成员学习体悟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三阶段主持人带领大家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主持人在宣讲中分别从概念、具体内容和现实价值的不同角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其中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战略思想,通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会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在会议的最后一个阶段,主持人播放了团队线下实践成员前往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进行线下烈士纪念馆参访学习时录制的党史教育微视频,以王尽美烈士生平杰出先进革命事迹进一步助推与会成员对百年党史与红色精神的学习,促进社会群众保持充分的社会关切,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图/何平

文/李盈欣、刘思妙、陈淑敏、杨清

审核/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