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启明”普法团队开展第三次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有关邻里关系的法律纠纷日渐增多,为此,山东大学法学院“启明”普法团队于2022年7月24日19: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主要内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内有关“相邻关系”的条文展开,宣讲由团队成员赵泽宇主持。



宣讲过程中,赵泽宇首先向大家介绍相邻关系的立法产生背景,然后通过简析法律条文,并结合具体案例,让大家了解了《民法典》中的相邻关系在司法实践中的具体应用,最后进行总结与反思。赵泽宇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系统阐述,使听众对本法有了大致的了解。

宣讲结束后,城阳区公安局赵警官说到:“睦邻友好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我在平时的工作中也经常遇到相关的案件,希望大家都能妥善处理邻里纠纷,遇到困难向我们警察寻求帮助。”

综上,本次宣讲过程顺利,反响较好。宣讲内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文/赵泽宇

图/王艺博

审核/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