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启明”普法团队开展第一次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恰逢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25周年,山东大学法学院“启明”普法团队于2022年7月10日19: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主要内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以下简称《基本法》)展开,宣讲由团队成员宫宇豪主持。

宣讲过程中,宫宇豪首先向大家介绍《基本法》的基本情况,然后通过简析法律条文,并结合具体案例,让大家了解了《基本法》在司法实践中的具体应用,最后进行总结与反思。宫宇豪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系统阐述,使听众对本法有了大致的了解。

宣讲结束后,南开大学的赵同学表示:“山大的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香港基本法》的结构、体系与适用实例。门槛低深度足,作为普法性质的讲座很成功。”

综上,本次宣讲过程顺利,反响较好,展现了团队成员的合作精神与专业态度。


文/王艺博

图/王艺博

审核/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