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海“乡”逢·蒙鲁晋浙城乡实践调研队于诸城开展社会服务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山海“乡”逢·蒙鲁晋浙城乡实践调研队成员张祚源,于2月4日-5日于山东省诸城市繁荣社区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他协助居委会检测居民体温,并参加了居民楼的日常卫生清扫活动,为社区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值春节假期,社区人员来往频繁,疫情防控也随之增大。鉴于此,张祚源主动承担起社区的体温检测任务,在社区门口检测出入社区者的体温。在值两天所接触到的往来行人都具有非常高的疫情防控意识,均佩戴口罩且配合社区志愿者的体温检测。“您好,进入社区请测量体温”,两天的时间,张祚源进行了数百次的体温测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人员的工作压力。

此外,张祚源也跟随物业人员,到居民楼参与了日常卫生清扫工作,楼梯间、走廊、电梯,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通过这次社区服务,我感受到了社区服务者的辛苦,我们的美丽社区环境正是他们用汗水换来的。未来,我一定会多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呼吁大家多多参与到社区的服务中,为我们各自的社区贡献一份力量”,提及社区志愿服务的感受时,张祚源这样说到。


文/姜一鸣

图/张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