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从文书院山海“乡”赴调研团于浙江省开展访谈调查

发布日期:2022-0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3日至5日,山东大学从文书院山海“乡”赴调研团走访了浙江省庆元县淤上村,调查乡村的建设情况,并询问村民们的生活体验,村民们大多已经搬离了原本的土胚房,住进了政府统一建设的居民楼,生活条件也获得了较大改善。

我们走访当地的村民,他们一致认为当地的生活条件好了许多,在走访过程中,我们还听到居民楼内传来卡拉OK的声音,看来村民们的娱乐生活也非常丰富,村民们说,平时闲暇的时候会在村子里的活动中心打打牌,还会在楼下广场内跳跳广场舞,生活也算是丰富多彩。

此外,我们也通过采访得知村民们一般会把孩子送去城里上学,因为村里只有一所小学,家里孩子小学毕业后就要去城里上初中,虽然路程也不是很远,但是村民们抱怨村里和城里没有公交车线路,听说本来有但是被取消了,我们也会尽力反映民意,希望村民们能够获得更加便利的生活

我们还采访到了一位乡村女教师,据她所言,村里小学的教育设施也是更新换代了一大批,现在每个教室都装上了多媒体,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体现出我们乡村发展的速度之快,带来的便利之多。

通过此次走访,我们更加了解到现在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乡村会越来越发达,经济发展水平和基础社会设施建设越来越好,乡村振兴已然是一个即将实现的目标。

图、文/胡歆悦

审核/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