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从文书院山海“乡”赴调研团于山西省开展社会服务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月至2月中旬,山东大学从文书院山海“乡”赴调研团成员程佳倩积极加入临猗县当地社区社工组织,深入社区,倾听心声,收集诉求,积极完成了促进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与促进居民加入加快全民核酸进程的“晋快检”小程序等任务,为社区服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促进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进程中,小组成员一般会选择挨家挨户入户做下载宣传工作。虽然过程中有一些艰辛,例如很多居民对上门宣传有着一定的排斥心理,但能够使社区全部成员都下载国家反诈APP,避免被诈骗风险,社区服务人员仍然选择坚持宣传、完成任务,为社区建设增砖加瓦。

同样,正值春节时期,疫情防控也处于关键时期,促进社区全民核酸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包括小组成员在内的社区工作人员们行动起来,对辖区防疫工作进行包片到楼、责任到人的加入“晋快检”小程序规范化管理,为社区成员提供暖心服务。

“这些工作虽然比较微小,但都和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从细微处解决居民的问题,能够帮助到他们,那么我的任务就完成了”小组成员表示。通过服务活动,让社区成员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让社区变得更和谐,更幸福,正是山海“乡”赴调研团深入社区的根本目的。

文/贾美华

图/程佳倩

审核/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