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拾贝

学海拾贝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海拾贝 >> 正文

法学院新生宝典——生活篇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占地面积约为3000亩,目前建成约二分之一,即使这样,相信21级法学院的小萌新们还是会为她的广阔而震撼,惊叹于每天动辄万步的运动记录的同时迷茫在浩大校园不知所去。但有了这份“生活宝典”,相信大家能够快速找到目的地,昂首阔步,眼里有光,心中不迷茫。

一、关于教师办公楼

文本框: 华岗苑北楼:法学院办公楼

地图上的振声苑便是青岛校区的公共教学楼,也就是同学们平时上课的地方,由东楼、南楼、西楼、北楼合围而成。同学们也可以在空教室里自习,空教室可在“我的山大”APP中查询。

华岗苑也是由东西南北四座楼合围而成,它的命名是为了纪念华岗先生。法学院办公楼位于华岗苑北楼,学院团委办公室、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等都集中在此处,其中的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位于N110,也是辅导员老师日常办公的地点。

二、关于宿舍

法学院本科生宿舍分布在凤凰居2号楼、10号楼和11号楼。2021级新同学中除了一小部分女生宿舍在凤凰居10号楼外,其他都在凤凰居2号楼。凤凰居2号楼与曦园餐厅相邻,出东门步行20米即可到达餐厅,让你没有理由与外卖相伴。宿舍里面,上床下桌配置,独立卫浴配备,空调暖气一应俱全,可谓是“纵享豪奢”。

床铺下面的书桌旁和进门处都有柜子,用来放置衣物、行李箱等。宿舍里目前用电没有时间限制,但是插座有功率限制,可保障手机电脑等基本用电但不能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使用吹风机时可以到每层楼的公共卫生间使用吹风机专用插座。每层宿舍楼都设有自主水吧,可以凭水卡打水。部分楼层还设有自习室、形体室。

在宿舍楼一楼大厅里,还设有圈存机和自助售货机,方便同学们购物和办理相关业务。另外,一楼的会客厅可供同学们日常研讨和娱乐。

三、关于饮食

在青岛校区里,大家可以凭校园卡到餐厅就餐,也可以去双创中心品尝美食,一起来看吧——

(一)曦园餐厅(食堂)

曦园餐厅一直以质优价廉,安全卫生为目标,赢得了同学们的一众好评。曦园餐厅分为三层:第一层为学生基本餐厅,菜品多样,价格低廉,包括但不限于甏肉米饭、南京老友粉、口水鸡等等,也会随季节变化调整餐食种类;第二层为风味餐厅、西餐厅和清真餐厅。凉皮、掉渣饼、重庆小面、江西米粉等窗口可以让你不出校门就体会到各地的特色美食;第三层为教工餐厅,设有零点、自助、多功能和宴会餐厅等,可供聚会、接待使用。

(二)创新创业中心(双创)

创新创业中心内部店铺种类多样,有奶茶店、甜品店、水果店、文具店、超市以及各类小餐馆。除此之外,双创中心也分布有打印店、咖啡馆、洗衣店、手机店等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生活无忧。

四、关于运动

青岛校区目前建有大操场、风雨操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区,体育馆正在建设中。大操场在曦园餐厅北边,也就是凤凰居2号楼的东北方向处,住在凤凰居2号楼的同学出门步行三分钟即可畅享奔跑的自由。在那里,每到晚上到处可见跑步锻炼的同学,大操场也是3000米体育考试的测试地点。

其他运动区紧邻大操场,站在曦园餐厅二楼、三楼可以直接看到,能满足大家的运动需求。

羽毛球场地在风雨操场内,室内篮球场也在其中,距离宿舍楼有不近的距离,主要用于举办大型赛事。

依托齐全的体育设施,学校开设了各具特色的体育课程,有网球课、篮球课、排球课、足球课等供大家选择。学校也会定期举办思壮杯、运动会、山大杯、冬季长跑等赛事和活动,涵盖多个运动项目,足以释放大家的运动热情。我们法学院在很多体育竞赛中都取得过优异成绩,期待各位萌新们以后的精彩表现哦。

五、关于快递

青岛校区的快递服务站有两个:近邻宝和菜鸟驿站,分别位于凤凰居4号楼和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同时菜鸟驿站里设有顺丰快递服务点,菜鸟驿站西侧设有丰巢快递柜,能够满足同学们的快递需求。

大部分法学院学生住宿在凤凰居2号楼,南边便是近邻宝,但是距离菜鸟驿站有一定的距离。不过刚开学时的行李一般都是寄送到近邻宝,拿取很方便。

六、关于交通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大家放假回家的重要通道之一,有地铁联通学校(山东大学站)与机场(胶东机场站)。机场到学校的换乘线路为line8-line3-line2-line11,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地铁各线路的首末班时间。除此之外,还可以乘搭机场巴士至海大崂山校区,再换乘地铁11号线。

大家平时较常去到的火车站为即墨北站、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机场站。其中,青岛站、青岛北站与学校间有地铁联通,可以从山东大学地铁站出发。

文/罗智晋、张亦

图/罗智晋、张亦、刘学嘉

审核/陈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