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在校园中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氛围,校区将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法学院团委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青岛)全体本科生


四、比赛规则

1.演讲内容

请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阐述对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知识或者宪法实践的认识和理解。演讲内容应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普及法治知识。可以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和自身体会等方面切入,讲述真实感受,确保内容正确、符合实际。

演讲题目和体裁不限。

2.演讲时长

4-6分钟。

选手需严格遵守比赛时间。时间结束后,主持人将进行提醒,无论选手是否完成演讲,必须立即停止。选手仍不结束演讲的,扣0.5分

3.评分标准

比赛评分为十分制。

演讲内容占比60%,语言表达和整体效果各占20%

4.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需独立完成演讲;采用站立式脱稿,仪态文明,举止端庄;使用普通话,语言文明。

5.选手在演讲过程中不可以使用PPT、音乐、视频等多媒体素材,也不可以使用任何需要他人协助的道具(包括需要他人搬运上台的器材)。

6.比赛顺序由选手签到后抽签决定;若有选手并未参与抽签或在规定时间未到,则把选手自动移到最后一位;若比赛结束依旧未到,则取消比赛资格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地点安排

1.报名方式

将报名表(见文末附件1)以“年级+姓名+演讲比赛报名表”命名发送至邮箱lawacademic@163.com;

将演讲稿(以word文档形式保存)以“年级+姓名+演讲稿”命名于9月22日24:00前发送至同一邮箱。

2.报名截止时间

9月21日24:00

3.比赛时间及地点

9月23日19:00

暂定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北楼一楼学术报告中心。


六、比赛咨询群

请报名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通知群,比赛的具体形式可能随疫情形势调整,请报名参赛的同学及时关注群内的通知,详细情况以群内通知为准。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拟推荐参与第六届山东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具体详情见附件2)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 若干(具体名额视参赛情况而定)


文 | 兰晶晶

审核 | 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