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招募2022年秋季学期英文模拟法庭队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英文模拟法庭赛事简介

英文模拟法庭赛事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其主题涉及国际法的各个领域,分为书状轮和庭辩轮,要求参赛者以院校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在数月的时间内代理争端各方,撰写书状,并在随后的庭辩轮模拟真实的庭辩环节。

在上一年度,我院在各个英文模拟法庭竞赛中均取得优异表现,在第九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晋级国际轮四分之一决赛;在第十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全国季军;在第八届模拟国际投资仲裁亚太赛中取得亚太四强,深圳杯二等奖;在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取得全国三等奖;在第十五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取得全国三等奖等。

在参加英文模拟法庭的过程中,参赛者的英语能力、法律知识储备、法律写作能力、法律辩论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此外,赛事获奖经历也将在各位参赛同学的履历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对日后的评奖评优、升学工作等具有很大帮助。

二、本次招募赛事

本次开放招募的赛事将依据报名者情况而定,预计开放赛事如下:

1. 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竞赛

2. 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

3. 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竞赛

篇幅所限,在此不详细介绍各比赛的情况,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赛事官网自行查找相关信息。

三、报名须知

1. 山东大学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尤其欢迎2022级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2. 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 热爱模拟法庭赛事和团队合作,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4. 对法律基础不作任何要求,没有修读过国际法的低年级本科生(如2022级本科生)也可报名。

5. 在2022-2023秋季学期有充足的备赛时间,不得无故退出。

四、报名方式

有意愿加入的同学请于2022年9月8日12:00前填写下方问卷星,后工作人员会与报名同学取得联系,安排选拔事宜。有疑问者可发送邮件至sdufaxueshe@126.com进行咨询。

文 | 赵文凯

审核 | 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