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届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组织单位

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师生

活动要求

1.诵读者要求:各学院至少报送1支队伍,个人或团队形式皆可。若以团队形式参加,人数不得超过5人,且每支队伍需有一名负责人。

2.内容要求:参赛作品须以红色经典为诵读内容,篇目来源为《附件一:百篇红色经典诵读篇目》,参赛者可诵读所在学院指定篇目,也可选择百篇推荐篇目外的其他篇目进行诵读,各学院指定篇目详细参照《附件二:各学院红色经典篇目分配》。

3.形式要求:

音频或视频形式二选一。

(1)音频:MP3格式,时长控制在3—10分钟,于音频开场白部分录入作品名称、作者、诵读者等基本信息,主题明确,声音清晰,感情充沛,并加入背后故事或个人感悟的阐述。

(2)视频:MP4格式,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小于500M,于视频片头部分展示诵读篇目、作者、诵读者等基本信息,主题明确,画面稳定,声音清晰,感情充沛,可采用情景表演诵读、站立诵读多种形式,并加入背后故事或个人感悟的阐述。

活动流程

1.作品提交:请于2022年9月3日12点前将《附件三:山东大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报名表》《附件四:山东大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汇总表》及参赛作品(音频或视频)发送至sdulawxcb@163.com邮箱。报名表、参赛作品以“学院+负责人姓名+诵读篇目”形式命名,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红色经典诵读”。

2.比赛阶段:作品提交日期截止后,将组织教师评审与学生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


文/赵文凯

审核/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