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山”鲁喀专项社会实践结项评比答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团省委统一部署,为总结“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山”鲁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交流服务经验,表彰突出典型,选拔暑期线下团队,校团委拟对各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结项与评比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团队

“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立项团队。

二、结项要求

参与结项的团队成员须在“七海公益云支教”平台上注册并依托该平台在5月23日前开展人均不少于80课时(40小时)的线上支教活动。

三、评比程序

(一)社会实践结项程序

1.校级立项团队:

校团委将对校级立项团队组织答辩评比,答辩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请相关团队及时关注校级立项队长联络群。

具体通知如下:

https://www.onlineqd.sdu.edu.cn/tz_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26&wbnewsid=9480

2.院级立项团队:

学院将于6月2日(周四)19点开展院级优秀团队评比线上答辩会,请各位参与结项团队将答辩PPT和志愿服务队伍信息汇总表(附件1)打包成压缩包命名为“鲁喀专项结项+团队名称+队长姓名+联系方式”,于6月2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SDUfxyshsj@163.com请各队长检查是否已进入“鲁喀支教院级立项队伍联络群”,具体答辩事由将在群内通知。(院级优秀团队占比为学院队伍总数的10%)


(二)暑期线下队伍遴选程序

1.后期根据实践团队答辩情况遴选出相关团队参与暑期赴喀什线下支教(在遵循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相关活动)。

2.入选队伍包括1名教师志愿者,9名学生志愿者。若现有队员人数不足10名,可设置2名教师志愿者,8名学生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必须与本团队成员在活动过程中同出行、同食宿,不得以任何理由延后报到或提前离队。

3.团队和团队成员必须为现有团队成员,不得新组建团队,不得更换现有团队成员超过两名,且更换的成员必须为七海公益云支教平台注册志愿者。

四、评比标准

1.团队结项成员支教时长较多,完成度较好,不存在虚报时长等问题;

2.团队成员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分工明确,所教内容涉及的学科种类较为全面;

3.教学方法运用得当,形式多样,具有一定创新性;

4.能够有效地化解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突发状况;

5.课程内容设计较为丰富,能够结合实用性和趣味性;

6.宣传推广效果突出,能够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报道;

7.答辩人着装大方,仪容整洁,能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流畅的答辩,全面清晰地介绍实践过程及成果等。


以上未尽事宜或若有疑问,请联系:

杨同学:13176688313

付同学:18265731679


山东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实践服务部

2022年5月31日


文/付亦佳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