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 | “我和我的宪法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响应国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的要求,推动高校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特面向山东大学法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本次以“我和我的宪法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一、活动对象:法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要求

(一)征文主题

“我和我的宪法故事”

(二)选题方向

参赛者必须紧紧围绕“我和我的宪法故事”这一主题,尽情书写自己与宪法典相关的故事,阐述自己对宪法的认识与评价。

(三)作品要求

1.作品须紧扣主题,选题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旋律和正能量,充分展现山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2.征文字数为1200-4000字(诗歌类不限字数)。来稿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作品题材、体裁、风格不限,题目自拟。

3.作品须提交Word电子版,以附件形式添加,标题宋体二号字,副标题(若有)黑体小二号字,正文宋体四号字,行间距固定值27磅。邮件名称按照“姓名-专业-年级-征文”进行命名,作品文件名称按照“姓名-专业-年级-题目”进行命名。作者的姓名、学号、联系方式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请务必注明个人信息)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提交相关文件的统一指定邮箱:sdufxyxcb@163.com

2.本次比赛仅支持个人参赛,暂不支持团体参赛。

3.参赛文章须保证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4.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方将享有对外宣传和展示等内容的使用权。

5.请参赛选手自行保持参赛作品原件,参赛作品将不予退回。

6.活动咨询:请有意愿参加比赛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三、活动流程:

(一)作品提交:即日起-121,各参赛学生需在规定时间段内提交参赛作品至sdufxyxcb@163.com,逾期不受。

(二)作品评选:122-123日。最终成绩(百分制)由老师评委团打分(60%)和学生评委团打分(40%)两部分组成

(三)评选结果公布:124日,最终比赛结果将会通过公众号“SD法研”进行对外公布,敬请参赛选手关注。

(四)活动后续宣传:124日后,将优秀参赛作品整理汇总,根据作品数量与质量等相关因素发布在公众号“SD法研”上进行后续宣传。


四、评选标准

1.内容与主题(文章字数须符合比赛要求,诗歌类型除外。主题鲜明,文章需符合比赛主题要求,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感情真挚,立意新颖)

2.语言表达(语言通顺流畅、符合逻辑,写作技巧运用出色合理,表达详略得当)

3.情感表达(文章真诚、恳切)

4.作品原创性(有抄袭嫌疑的,经多数评委一致确认后取消比赛资格)


五、活动奖励

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共计获奖者15名,并为获奖者准备证书,获奖者获得相应素拓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