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法学院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优良学风,挖掘学习典型,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提高课堂听课效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山东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开展法学院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一、比赛主题

法思笔记,笔尖筑梦

二、参赛时间

2021年11月12日—2021年11月19日

三、参赛对象

山东大学法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专业相关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与学习相关的笔记。2020级(含2020级)以上年级学生参赛作品需为2020-2021学年课程笔记,2021级学生参赛作品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笔记(截至11月10日所授课程)。

2.参赛笔记须内容清晰、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

3.参赛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不包括纯电子笔记

4.参赛笔记须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真实笔记,不得作假、抄袭,不为参赛而单独创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评选标准

指标

二级指标

考核内容

逻辑性

(25%)

主题选定

主题明确、思路清晰、结构严密、内容凝练;有适当的标注、逻辑清晰。

内容结构

丰富性

(20%)

笔记形式

笔记形式丰富,包括但不限于彩笔标注、思维导图、手绘图解等形式。

专业性

(10%)

笔记内容专业化程度

笔记内容是否符合专业课程要求。

是否符合课程要求

创意性

(10%)

笔记内容、形式等是否有创意

内容形式或方法上有突破或创新。

方法性

(20%)

笔记基本方法

运用基本的笔记方法对知识进行系统性的整理。

美观性

(10%)

笔记美观程度

字迹工整、美观大方、版式设计合理。

其他

(5%)

个人发挥项

对学习的一些感悟、心得、经验分享。

六、赛程安排

11月12日至11月19日,学生提交报名表(见附件)及相关材料(详见下文七、材料报送)。

11月20日至11月23日,院内评审产生院级“最美笔记”并择优推选

七、材料报送

1.材料具体包括:

(1)若为手写笔记:

①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参赛报名表、笔记信息、制作心得和方法介绍并签署诚信承诺一栏。

②精选笔记扫描件:从参赛笔记本中挑选出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4页笔记,对这4页笔记进行扫描,形成一个PDF文件(利用手机软件如:扫描全能王等扫描导出即可)。

(2)若为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

①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参赛报名表、笔记信息、制作心得和方法介绍并签署诚信承诺一栏。

②精选笔记扫描件:从参赛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中挑选出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4页笔记,对这4页笔记进行扫描,形成一个PDF文件(利用手机软件如:扫描全能王等扫描导出即可)。

2.请参赛选手于202111月19日24:00前,将上述电子材料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邮箱lawacademic@163.com压缩包命名为“学+年级+姓名+笔记大赛

八、评委组成与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由法学院教师组成评委会进行院内评审,评选产生院级“最美笔记”。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院级“最美笔记”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具体将按照参与人数和质量确定)。其中学院择优推荐4名同学(每年级1人)参评山东大学首届本科生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大赛,详细信息见《关于举办山东大学首届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大赛的通知》https://www.onlineqd.sdu.edu.cn/info/1025/7524.htm

九、其他说明

1.请各位参赛同学按照时间节点报送相关材料,逾期无效。

2.优秀笔记作品将在校内平台陆续公开展示,请各位同学确保笔记内容能够公开,作品一经投递,视为同意。

联系人:巩同学

电话:18742017130


共青团山东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2021年11月12日